江溪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无锡新区江溪街道前进花园社区成立于2006年12月,是一个由农村居民拆迁安置形成的新社区。社区地处无锡新区,东临长江北路,南靠新光路,西依沪宁铁路,北接金城东路,前进北路贯穿其中,占地面积24.8万㎡,建筑面积56.37万㎡,居民住宅全部为新建多层、高层安居公寓,小区配套齐全,功能完善,居民服务机构健全。社区现有居民4132户,居民人数10328人,户籍人口6195人,流动人口4133 。原分属前进、卫星、春勤、江溪、华丰、叙丰六个不同的村。居民中有党员296名,居民组长42名,楼道信息员245名,各类文体、环保、治安志愿者500余人。
社区先后获得“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”、“全国充分就业社区”、“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”、“全国巾帼文明岗”、“全国科普示范社区”、 “江苏省充分就业社区”、“江苏省绿色社区”、“江苏省巾帼文明岗”、“江苏省和谐社区”、“江苏省示范妇女儿童之家”、“江苏省科普示范社区”、“江苏省‘五四’红旗团支部”等先进荣誉七十余项。
前进花园社区现有办公、活动用房面积达4000平方米,办公大楼有宽敞明亮的社区事务工作站,设有党建、民政、计生、文体等12个服务窗口;为创建无锡市地震安全示范社区设立了综合减灾室,同时还配备“成长嘉年华”、“低碳生活普及展览馆”、“加艺文化馆”、“国韵坊”文体活动室等多个功能齐全、特色明显的活动室,随着“社区之家”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,将加快建设成功能齐全的新型前进花园社区。
“让服务与百姓更亲,让社区与居民更近”是前进花园的服务口号,也时刻鞭策着全体社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,扎扎实实为居民办事。下一步,我们将进一步全面贯彻省、市、区关于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群众工作的重要部署,深入夯实基层举出,着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,着力增强基层群众自治能力,着力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,不断开创社会管理工作的新局面。

0510-81013336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前进花园278号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上午8:30~11:00,下午13:30~17:00(节假日除外)

公交路线:501路,62路,新世界国际专线到前进花园站下

联系电话:0510-81013336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