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溪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太湖花园第一社区成立于1999年12月,隶属于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。社区位于长江北路两侧,东起机场路,西至沪宁铁路,南临新光路,北止前卫路。所辖范围为太湖花园一期、三期和万科家园三个小区,总建筑面积40.73万平方米。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为22.13万平方米,有160个楼道;三期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,有55个楼道;万科家园总建筑面积为8.6万平方米,有68个楼道。
通过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、阳光365义工站平台,以“怀爱民真心,办为民实事”为目标,全面推进社区老年人社会福利服务、孤寡老人、助学儿童、残疾人、优抚对象和特困人员家庭的帮扶求助服务、计生世代优质服务、青少年服务、下岗人员再培训再就业服务、城乡居民医疗服务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、法律等各种咨询服务;组织社区各类义工队伍,为辖区内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员家庭提供义务服务。
2010年6月,太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,主要提供用餐休息、娱乐休闲、谈心聊天、书报阅读、精神慰籍、保健康复等服务内容,为社区老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,促进身心健康,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。
社区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,社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,社区老年教育的发展也日渐提到了议事日程。2011年10月太一社区老年大学开始成立,创新社区管理模式,因地制宜,按需服务,开设老年特色教育课程,为广大社区老年朋友搭建圆“再学习梦”的舞台,让社区老年人不出小区的大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,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和老有所为,全面实现“老有所学,老有所乐,老有所为”。
多年来,太湖花园第一社区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全体干群的关爱、支持和积极参与下,社区建设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。先后获得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、江苏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、江苏省绿色社区、江苏省巾帼文明岗、江苏省青年文明社区、江苏省文明社区、江苏省科普文明社区、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、江苏省充分就业社区、无锡市社区堡垒党总支、无锡市和谐社区、无锡市党风廉政建设优秀村(社区)、无锡市卫生社区、 无锡市健康社区、无锡市和谐示范社区、无锡市人民防空教育先进集体、无锡市教育现代化示范性居民学校等众多荣誉。
我们坚信,在各级党政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干群的大力支持下,本着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宗旨,以阵地教育提高人,以丰富活动吸引人,以特色创建激励人,以志愿服务凝聚人为目标,为把太湖花园第一社区建设成为美丽的花园、幸福的家园、文明的乐园而努力奋斗!

051082200394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一期160号

工作时间:夏季:7:30-11:00,13:00-17:30;冬季:7:30-11:00,13:00-17:30

公交路线:66路、76路、18路、501路站点是:太湖花园三期;107路、129路、160路、30路、35路、41路、51路、65路、70路站点是太湖花园(新区医院)

联系电话:051082200394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