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溪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太湖花园第二社区成立于2002年6月,隶属于无锡新区江溪街道管辖范围,不仅是全国第五批城市住宅试点小区,也是无锡市第三期国家安居工程之一。小区地处长江北路和伯渎港河交界处,总建筑面积47.35万平方米,其中住宅面积38.23万平方米,小区绿地率占45.4%,绿化覆盖率达60%以上;共建造安居住宅和各种公用配套用房87栋,284个楼道,总户数3958户。目前小区常住人口9400余人,流动人口2300余人,外籍人士220人,居住总人数12000余人。其中:党员302名,居民代表90名,楼道信息员284名,社区志愿者1008余人,共建单位14家。太二社区拥有一大批文艺骨干队伍,居民整体素质较高。广大居民群众称之为我们百姓居住的“理想的园林式”小区。
   社区居委会总办公活动面积近4000平方米,设有无锡市图书馆分馆,社区服务中心——巾帼苑(与市妇联共建),健身房、乒乓球室、台球室、舞厅等娱乐健身场所,建立了社区党校、居民学校、家长学校、社区党员活动站、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、青少年活动中心、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和扁平化管理的行政职能窗口——社区事务工作站。开展了“同心屋”、“真情苑”、“家庭文化学习天天三十分”、“零距离访谈”、“妇女手工艺乐园”、“健康保姆站”、“援手志愿者”、“青少年第三空间站”等一系列创新活动,以及为民办实事的社区服务活动,帮困助残献爱心活动。社区先后成立了拳操队、习扇队、舞剑队、笛子队、空竹队、女子民乐队、合唱队、腰鼓队、二胡队、舞蹈队等30余支文体队伍。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,精神饱满,斗志昂扬,踊跃参加社区各项活动,社区精神文明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。社区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20项(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、全国文化先进社区、全国青年文明社区、全国优秀群众体育健身站(点)、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、全国巾帼文明岗),省级荣誉30多项(江苏省文明社区、江苏省绿色社区、江苏省民主法制示范社区、江苏省充分就业社区等),市级荣誉50多项(无锡市堡垒党总支、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、无锡市十佳学习型创新型社区等荣誉称号)。几年来,太二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直接领导支持下,社区党总支、社居委认真实践“-”重要思想,坚持以“以党建带团建,以创新为灵魂,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,以服务居民为宗旨,以繁荣文化为抓手”,率领社区全体党员和居民群众,团结拼搏,锐意进取,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、国家级绿色社区、省市级堡垒党支部活动,省级科普文明社区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、全国基层计划生育自治示范社区等为主的创建活动,并取得了初步成效,为争当全市社区建设排头兵,矢志把太湖花园二社区建设成为“文明、安康、祥和”的一流社区。

0510-82203851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无锡市长江北路78号

工作时间:夏季:上午8:30-11:30,下午14::0-17:00;冬季:上午8:30-11:00,下午13:00-17:00。(节假日除外)

公交路线:65路、765路、41路、66路、756路、129路,太湖花园二区站下

联系电话:0510-82203851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